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学校主站 | 首页 | 机构设置 | 综合信息  | 人才引进 | 人事政策 | 师资队伍 | 离退工作 | 文档下载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正文
 
关于开展第7期福建省公派出国留学预备人员英语培训班报名的通知
2018-05-21 08:39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及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所有申报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申请人的外语水平在申报之前必须达标。根据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举办第7期福建省公派出国留学预备人员英语培训班的通知》(闽师培[2018]5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以出国留学英语培训和出国留学的各项行前培训为重点,强化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提升学员的英语综合交际能力及跨文化交际意识,组织参训学员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人员英语统一考试。 

二、培训内容

包括综合英语、听力、口语、阅读与写作等。 

三、培训对象

1、面向近年拟申报教育部基金委的高访项目、高水平研究项目和福建省外访项目,英语成绩未达标的高校教师、研究机构的科研人员,以及其他需要培训的教师。 

2、艺术类学员(指高考属艺术类的考生,目前在从事与艺术教学相关的高校一线教师的学员)。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规定,只在北京外国语学院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两个培训点接受该类学员培训。 

3、本项目考试成绩同样适用于国家教育部青年骨干教师项目。 

四、培训师资

本期公派出国留学预备人员英语培训班,已获得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批通过。由教育部指定的全国十一家外语培训部之一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部选派资深专家,以及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选派省内高校英语骨干教师承担培训教学任务。 

五、培训时间、地点

第一阶段(前期培训阶段):2018年7月9日开班,集中培训3周,共120学时。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部出国培训部教师承担教学。培训地点: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第二阶段(周末培训阶段):2018年9月-12月,为期15周的周末培训,共200学时。由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选派教师承担教学。培训地点: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第三阶段(考前培训阶段):2018年12月,考前培训40学时,将组织参训学员前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部报到,参加考前集中培训。 

六、培训考试

1、入学测试:凡是报名参加培训的学员,均需通过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的入学测试。入学测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详见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http://gpzx.fjnu.edu.cn

2、全国统考:凡参加培训,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学习课时,参加教育部出国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的英语统考且成绩合格者,将获得教育部出国留学统考合格证书。 

七、培训教材

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规定的通用教材为准。 

八、培训费用

正式参训学员每人培训费8000元;培训材料印刷费预交300元,多还少补;统考测试考试费70元。不含食宿费、交通费。 

九、报名办法

请各单位于2018年6月14日(周四)前将拟参训学员填写的报名表(详见附件一)及报名人员一览表(详见附件二)送交学校人事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十、其它

参训学员报名后,报名人数超过50人确定开班,并另行通知交费具体事项,要求学员应在规定的时间内缴清培训费、材料印刷费和考试费等,高校教师培训中心将根据缴费名单统一编班开课。 

十一、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在文 

联系电话:0591-85260262  

邮箱:281271475@qq.com

 

 

                                                    人事处 

                                                 2018年5月21日  

附件【附件1 福建省公派出国留学预备人员英语培训班报名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 福建省公派出国留学预备人员高级英语培训班报名人员一览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350300  电话:0591-85254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