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学校主站 | 首页 | 机构设置 | 综合信息  | 人才引进 | 人事政策 | 师资队伍 | 离退工作 | 文档下载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带头人培养计划海外访问学者项目工作的通知
2018-05-31 08:09  

各单位: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带头人培养计划海外访问学者项目工作的通知》(闽教师〔2018〕28号),《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印发福建省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三项计划”实施方案(2017-2020年)的通知》(闽教师〔2017〕83号)的文件规定,为进一步加强福建省高校学科(专业)带头人队伍建设,提升高校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福建省教育厅决定实施2018年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带头人培养计划海外访问学者项目。现将我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项目、名额和研修时间

(一)本科高校海外访问学者项目40名左右。我校可推荐2名。 

(二)本科高校海外访问学者项目海外访问学者项目研修期限为1年。 

二、选派条件

(一)本科高校海外访问学者条件 

1.50周岁以下,身心健康,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和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年龄、学位和职称要求); 

2.在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是我省本科高校重点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在本专业领域有一定建树和影响; 

3.选派访问学者所在的学科应纳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或应用型学科建设规划,是精准对接国际前沿、亟需支持和发展的学科。 

(二)推荐人选应具有较好的外语基础。派出人员外语水平应达到以下标准之一: 

1.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或全国出国培训备选人员外语考试(BFT)并达到合格标准(考试成绩2年内有效); 

2.托福成绩80分以上; 

3.雅思成绩6分以上; 

4.与所派往国家同一语种外语专业本科毕业; 

5.近10年曾在与所派往国家同一语种国家留学1年或连续工作1年以上; 

6.曾参加教育部所属培训机构举办的相应语种高级班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结业证书2年内有效)。 

入选的研修人选外语水平未达到以上要求的,应在入选后一年内达到要求后方可派出。 

三、访学研修国家和学校

本科高校海外访问学者的接收单位,原则上应是对口访学专业排名世界前100名的海外知名大学或研究机构。 

四、组织申报

请各单位组织符合条件人选积极申报,并于6月8日(星期五)前将以下材料报送我校人事处师资管理科: 

(一)申请人所在单位出具的推荐函(含人选推荐、公示情况等,一式一份); 

(二)《2018年福建省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带头人培养计划海外访问学者项目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1,一式一份,电子文档需发送至指定邮箱); 

(三)《福建省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带头人培养计划海外访问学者项目申请书》(附件2,一式一份,填写说明见附件3); 

(四)《福建省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带头人培养计划海外访问学者项目申请书》附件材料(一式一份),一般应包括: 

1.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海外学历还需提供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复印件; 

2.身份证、职称证书和外语水平证书复印件; 

3.主要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材料,包括代表性论著(不超过3篇)、知识产权权属证明、获得专利、产品等; 

4.其他在申请书中所填报内容的支撑或证明材料; 

5.如已有海外高校、研究机构或大型企业的邀请函,可提供复印件及中文翻译。 

附件材料需按顺序编写目录和页码,并装订成册,原件和复印件由申报单位负责审核。 

五、审核公布

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申报人选情况进行审核,并于6月底将审核通过的名单在省教育厅网站(www.fjedu.gov.cn)上公布。

六、资助办法

省财政对本计划人选按照每人每月1万元的标准予以资助,不足部分由高校和个人承担。入选教师应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认真完成访学研修任务,入选后一年内未派出的,应由推荐单位向校人事处来函说明情况,研修任务应在入选本年度计划后2年内完成。 

七、其他事项

联系人:林在文 

电话:0591-85260262 

电子邮箱:281271475@qq.com

 

                                                       人事处 

                                                    2018年5月31日  

附件【附件1 2018年福建省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带头人培养计划海外访问学者推荐项目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 福建省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带头人培养计划海外访问学者项目申请书.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3 福建省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带头人培养计划海外访问学者项目申请书填写说明.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5 福建省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带头人培养计划海外访问学者项目结业考核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350300  电话:0591-85254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