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学校主站 | 首页 | 机构设置 | 综合信息  | 人才引进 | 人事政策 | 师资队伍 | 离退工作 | 文档下载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离退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校长廖深基出席林永霖作品展开幕式并致辞
2021-04-30 10:29  

4月27日上午,“从梭罗河走来——融籍旅印尼艺术家林永霖作品展”开幕式在福清市美术馆举行。校长廖深基教授应邀出席并代表学校致辞。福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罗礼平,省美术馆馆长邱志军,我校退休教师、艺术家林永霖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吴承云主持。我校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工艺美术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以及省内外艺术嘉宾、大中小学师生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活动。

我校退休教师林永霖,是融籍旅印尼著名油画家、中国新表现主义画派的标志性人物之一,其作品以浓重深沉的色彩、直率粗放的笔法,创造出极其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探索人性的意志与执行。本次林永霖作品展由我校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共福清市委宣传部、中共福清市委统战部等联合主办,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清市教育局、福清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承办,由融籍艺术家吴茂文策展,共展出林永霖老师旅印尼时期的64幅油画作品,于4月27日至5月23日在福清市美术馆展出。

廖深基校长代表学校对此次作品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对林永霖老师的创作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林永霖老师活跃在油画艺术前沿,笔耕不辍,硕果累累,为我校美术类人才培养尽心尽力,为中国和印尼的文化艺术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本次作品展为助推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对于深化校地合作、助推新福清“文化强市”战略布局,对于传承优秀中华文化、培养新时代艺术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他指出,我校作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和职业教育师资的省属公办本科高校,既肩负着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大使命,也承担着培养艺术人才的重要责任,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的交流合作,共同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新时代艺术人才,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开幕式上,林彤部长、罗礼平副院长和林永霖老师分别致辞,对本次艺术展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印尼金锋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林文光博士、印尼泗水中商会会长林蔚女士等分别发来贺信,对艺术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学校办公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350300  电话:0591-85254407